Friday, October 14, 2011

San Diego好味道(1)- Phuong Trang越南菜

起大霧的SD
那天SD起了大霧。

話說我來聖地牙哥也好幾次了,這次是第一次一待就要待快半年,除了不能像之前一樣來都走外面吃路線以外,還要找些事情來做一做,所以廚房料理時間就變得很長。不過Hippo很怕我會厭倦,所以總是說只要想出去吃就可以出去吃。這次的餐廳是某天中午跟Shana約吃中餐吃到的,算是他們平常時候就會去吃的越南小吃店,越南麵的英文是Pho,有很多家店都有,不過這家Phuong Trang是Shana比較推薦的。



餐廳位在Convoy Street上,是個裡面有拳擊俱樂部的Plaza,店裡面沒有什麼太多裝潢,就是簡單的櫃檯、圓桌,中午時間來可以發現高朋滿座,畢竟在美國這個高價位的國家裡,這家的餐點可說是便宜又實惠。

越南餐廳
menu的封面。

越南麵
每個麵都只要6.25。

Shana
今日領航人,Shana。

我們三個點了Fried egg roll作為分享的菜,有點像是炸春捲,不過這邊的吃法很有趣,店家會給你一大盤生菜,拿起大片的葉子包住剛炸好的egg roll,隨意添加喜歡的香菜等其他香料,然後沾魚露吃。我是第一次這樣的料理,炸好的egg roll被新鮮的生菜濾去了油膩感,酥脆的口感加上有些酸甜的魚露,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。一盤是六個,我們剛好一人吃了兩個,不過我跟Shana都認為一次吃兩個是極限了,再多就會膩了。

Fried egg roll
炸蛋捲,看起來沒什麼,但很好吃呢。

包生菜、沾魚露
包好以後沾魚露吃!超讚!

主食的部份我們都點是Pho開頭的餐點,Pho其實就是越南麵的統稱,是用米做成的米線,隨著配料不同跟多寡,menu上的名字也是有長有短,還好下面都有用英文解釋裡面的材料。我點的是Pho Chin Nam Gau, Gan, Sach,是牛肉米麵,裡面有各種部位,包括了牛腩、牛腱、牛肚,有不喜歡的部位可以點別的只有單一種類的米麵,不過價錢都是一樣的囉。Hippo點了加大版,叫做Pho Xe Lua,Shana則是吃雞肉麵。Pho的吃法其實很簡單,剛煮好的麵上桌後,加入新鮮的豆芽、放入香菜、九層塔,最後擠入檸檬汁,成為酸酸甜甜,非常爽口的米麵,很像我之前在泰國吃的小吃麵攤。

我的越南麵
看起來跟吃起來都很不錯的Pho,我好喜歡酸酸甜甜的滋味。

最後吃完我們叫了越南咖啡來喝,因為越南被法國殖民過,所以他們的咖啡豆都是傾向法國豆的口味,我也是第一次嘗試。越南咖啡送上來的是一個裝有煉乳的杯子上放了小型濾器,等到咖啡都濾到杯子裡後,一口氣將咖啡及煉乳倒到裝滿冰塊的杯子裡,就成了一杯香濃的越南冰咖啡,甜度的調控就在煉乳的多寡,想喝苦一點煉乳就不要完全倒完。我不知道正統的法式咖啡是怎樣,但我好喜歡這越南咖啡的味道,香香濃濃,帶有一點苦味,在舌間的滋味化開好像有巧克力一般。

等熱水漏下去
等熱水把咖啡漏下去,就可以囉。

漏下去囉
漏完的樣子。

下面杯子裝咖啡
咖啡一杯,下面有煉乳唷。

全部倒進去
倒進冰塊裡。

IMG_0554
倒完以後攪攪攪。

用力攪勻
煉乳要攪拌一陣子。

第一次嘗試越南餐廳,印象非常的好,口味很棒,價錢也很棒,這樣一頓午餐,三個人分下來才十元上下,在美國算是經濟實惠。不過要注意的是中午時段去客人很多,要有心理準備要等待一段時間,後來我又帶璇他們去了一次,等了超過半小時,猜測可能是麵都現煮,人一多就無法跟上速度。不過是家平常想換點口味又不想花太多錢的好選擇。

PA058984
後來帶璇他們又去吃一次,璇點的是炒飯,也很不錯,但沒有很特別,加了辣醬以後很好吃。

PA058986
璇男友超愛egg roll!!!!呵呵,包了一堆我不吃的香菜X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店家資訊:
地址:4170 Convoy Street San Diego, CA 92111-3702
電話:(858) 565-675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沒想到這麼快又迎來的2017美國西中東走跳跳16天之旅(LA, SD, Chicago, Niagara fall, Toronto, NY)

去年的美國road trip都還沒寫完,今年就又來了一個好大的旅行。其實本來2017年沒有這樣的規劃的,實在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---某次和喬治史黛西夫妻共進晚餐時,他們問到要不要一起去美國Peter的婚禮,Hippo很心動,加上即將到新公司去上班,剛好可以趁到職前沒有請假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