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27, 2013

20130914 壯遊第一發 墾丁花蓮單車行第一天

前一天跟新的經銷商們吃飯,在場的董事一直敬大家酒,讓我放假的前夕好累! 行李甚至還沒收拾完全! 早上跟嘉珈約了坐10點的高鐵!! 我9:50才從家裡衝出門,在捷運上用app買了後一小時的座位票,在最後一分鐘衝上了高鐵,讓我上氣不接下氣!就以一個慌忙地喘氣姿態揭開了這為期四天的單車旅行!

跟我們一起坐高鐵的是嘉珈從新加坡回來的朋友傑西,傑西很好相處、愛講讓人吐血翻白眼的話,tone調很合,馬上就聊了開來! 一個多小時的車程一下就過去了。我們搭乘到高雄高鐵以後,乘坐私人旅行車到墾丁去,一人450,蠻划算的!

這次是向捷安特租環島車,可以甲地租乙地還,不過非旺季只能在大站還,墾丁一站、再來就是台東一站、花蓮一站!!捷安特租車很方便唷,費用部份 1-3天為1200元,第四天起每天加收200元,全省捷安特直營門市皆可歸還車輛。全車附上前燈、尾燈、手機袋、迷你打氣筒、工具組、行李袋等配備,整個為我們這種異想天開想騎車的人設想的很周全! 只需要自備安全帽、車衣、車褲、手套、袖套等個人衣物用品即可!!!!

在店家外面來一張吧! 這是大家都還時"完好"的!!! 可以看到附上的馬鞍包很不錯唷,是防水的!!我們這次的旅程剛好碰上有小颱風,騎乘中若遇上下雨真的很需要防水馬鞍包!!



我在墾丁悠活站買了一件看起來很專業的車衣,本來怕屁屁痛想買車褲,但遍尋不著喜歡的,就打算運動褲上陣了!!!!相當有種~~跟店員清點了一下物品、熟悉了一下車子的變速操作,就把包包裡的衣物通通整理到馬鞍袋裡去啦! 感覺非常的專業!

第一站我想往我朝思暮想的恆春綠豆饌去。中間還遇到大雨,幸好下沒二十分鐘就放晴了! 之前開車覺得好近的地方,腳踏車騎起來可是一點都不近吶! XD no pain no gain,騎了好一陣子後才吃到的阿婆乾麵與柯家綠豆饌隔外的覺得好吃!!!!也順道去了阿嘉的家,我們沒有進去參觀,只在外面買了張明信片寄給我在家中的豬逼逼!

騎車的時候遇到岔路,就會出現停下來大家google的畫面哈哈

騎到恆春了!!! 跟古城門來張相!!

騎車的好處就是可以隨時停下來照相~~~想看甚麼景點機動性也很高~

證明我出來玩還是有想著苦命上班的豬逼逼的!!!!

綠豆饌!!!!!好開心:D

不起眼的阿婆乾麵,好好吃~~~~~樸實的美味~

吃飽喝足後,還外帶了前一天就先行來到墾丁騎車的其他夥伴的綠豆饌,準備從恆春一路騎到墾丁老街,開車不用半小時的路程,我們可是騎了一個多多多多小時....真的是騎車才知道路程的上上下下呀!!!

很多路邊的風景都是慢慢騎腳踏車時才注意的到

第一日的騎乘夥伴~

小小的出海口也有美麗的風景~


今天的住宿民宿為瑪雅之家,就從墾丁大街上的全家彎進去一路騎到深處! 騎的時候我才發現那邊真是世外桃源耶,有一望無際的草原及山,若是改天單純來這裡住宿玩耍一定也很棒!

晚上的晚餐我們到墾丁大街上吃夜市,地瓜球、香蕉煎餅、水果優格冰淇淋、窯烤披薩,吃的好過癮!! 回房間,傑西與他"老婆"還買了大排長龍的雞翅!! 第一天沒有太辛勞,為了隔天早起出發!! 大家早早就寢嚕!!!

好好吃香蕉煎餅!! 上回跟hippo大學同學來墾丁玩也有吃!

新發現的水果優格冰攤!!!好好吃~~~清新、無負擔!!! 下次還要吃!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沒想到這麼快又迎來的2017美國西中東走跳跳16天之旅(LA, SD, Chicago, Niagara fall, Toronto, NY)

去年的美國road trip都還沒寫完,今年就又來了一個好大的旅行。其實本來2017年沒有這樣的規劃的,實在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---某次和喬治史黛西夫妻共進晚餐時,他們問到要不要一起去美國Peter的婚禮,Hippo很心動,加上即將到新公司去上班,剛好可以趁到職前沒有請假...